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女孩 要嫁给穷人还是嫁给富人?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9年03月03日10:58  新浪女性

    群言(blog)

嫁给穷人还是嫁给富人
嫁给穷人还是嫁给富人

  说到婚姻选择,还有个很敏感的话题,就是该嫁给穷人,还是嫁给富人。

  毫无疑问,应该嫁给富人,相信绝大多数女人也会做这样的选择。做此选择的人,当然不排除功利心理,但从客观事实看,这不能说不是个智慧之举。

  但也会有为数不少的人会选择“嫁给穷人”。做这样选择的人也有一定的理论支撑,就是“嫁给穷人保险”“男人有钱就变坏”。

  那我们再问一个问题,嫁给穷人真的就一生无虞,安枕无忧了吗?王母娘娘的外孙女嫁给牛郎,不也只过了那么一段短暂的幸福生活,到头来还不是巴巴地隔在天河两岸?

  这些女人当然不服气,谁不希望找一个优秀的伴侣?问题是富人难道一定是优秀的,穷人就一定是差劲儿的?老练的受过所谓的辩证法训练的人还会自以为聪明的回答:“富人中也有差劲的,穷人中也有优秀的,并且穷人可以通过奋斗转化为富人,富人也可能因为腐化而变得贫穷。”

  此话很有道理,但是对于作为决策者的女人来说应该是没有任何参考价值的。不否认穷人可以通过一生的奋斗转化为富人,可是用大半生的时间等待这样一个本来可以唾手而得的结果,从决策效率角度看值得吗?再说,富人群体产生优秀分子的概率要远远大于穷人群体,因为现在已经是知识经济时代,没有真本事是成不了暴发户的。

  其实,退一步考虑,即便是女人出于真爱,抛弃世俗的荣华富贵而选择了穷人,她的结局也是不怎么样的,因为情感的满足怎么说都是无法弥补物质上的不足的,更何况嫁给穷人情感上也未必就一定能得到满足。穷人不会因为穷就格外温柔,格外浪漫,格外尊重你。相反,很多时候,他会因为艰难的现状而感到自卑,心理不平衡,进而性情暴躁。在外面没机会出气,只好回家发泄了,让老婆受点皮肉之苦也是不在话下的事情。女人总是弱者,一旦生活进入到暴力的层面,恐怕连逃都没机会了,她的命运会比奴隶还不如。况且,穷男人虽然能力有限,但是正常人有的欲望他一样也不少,于是,在没有致富门路的情况下,只好打起了剥削老婆的主意。

  观察发现,暴力是穷人家庭中最常见的丑恶现象;富人家里因为夫妻矛盾而发生血案的很少。穷人家本来恩爱的男女基本上都是因为经济上的事最后翻脸(除此之外也没别的事了);富人一般脾气不会太坏,脾气太坏的人也成不了富人。很多穷人家里都是女人挣钱供男人享受。这些现象无不说明,穷人老公并不好伺候。

  有的女人又会说了,既然爱了,选择了,苦点、穷点也不算什么,毕竟在那方面还是很保险的。这样想的女人可就是大错而特错了。没钱的男人真的会因为没钱而老实吗?现在的色情行业那么发达,什么档次的“小姐”没有,再说了,还有比这更省钱,甚至还有不花钱、反而赚钱的呢!男欢女爱的途径那么多,你以为男人穷就保险了?别傻了。穷男人坏起来可能更坏,因为他可以毫无顾忌。

  而富男人就不同了,他们要顾及影响,所以即便他们做了理亏的事,也不会在家里撒野。就算被老婆揪住不放,要闹离婚,他也会在经济上给女人一定的补偿,不会让女人净身出户,一离婚就变得一无所有。而在这方面穷男人给女人的风险就大得多了,他的女人一旦被扫地出门多半就等于失去一切了,甚至连孩子的衣食都会没有着落。这当然不是说穷男人没有善心,而是他们根本就没有行善的能力。

  还有执迷不悟的女人会说:“我和穷男人一块儿创业,一块儿打天下,打下了天下不就是我们共同的了吗?”好,就算你们以后能成为富人,但创业之初的艰苦你们也是躲不过去的,躲不过去,由谁来扛?当然是女人。这一阶段的女人实际就是穷男人最廉价的劳工,并且绝对和穷男人同心同德。她会积极主动地一直坚持在阵地上,直到身体不能承受。不管是白天,还是晚上,不管是在班上,还是在床上,她都会一丝不苟、任劳任怨地把男人的一切后顾之忧都解决掉,她绝不要加班费,绝不在服务质量上打折扣。

  这个时候的穷男人,当然会是个好男人的形象,他会和女人手拉得紧紧的,身体挨得近近的,因为在这段最艰苦时期,有风有雨,有霜有雪,只有这样他才不会感觉冷,他别无选择。是苦难增加了女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。

  可是,待到风雨之后见到彩虹时,天气没那么冷了,穷男人不用再靠女人取暖了,于是松开了手,开始学着眺望起远方的风景来。

  女人的心愿实现了,她要辅佐的男人出人头地了。夫贵自然妻荣,女人心满意足了。然而,出乎她的意料的事也发生了:随着养眼的东西越来越多,男人的手越来越远,身体也摸不到了。没什么不好理解的,人富了,口味自然会变。最后,男人用一笔钱和过去做了了结,和女人一刀两清了。

  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?

  嫁给穷男人的女人也只好寄希望于来世嫁个富男人了。

离婚吧】 【爱吧】 【婚姻吧】 【新浪女性吧

网友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Powered By Google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9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